離暑假結束只剩下幾天

所以想趁去小琉球的前一天再去踏青一下,

有一整天的時間所以可以去比昨天更遠一點的地方

腦中馬上浮現的就是「南藝大」!

 

一早起床便覺天氣偏陰,

不過只要沒有下雨就不會阻止我出發的動力

和培英、阿三吃完早餐後出發

19這次騎起來沒有上次來的漫長,

途經麻豆這次花的時間大約半小時….竟然幾乎是上次的一半….

我只有在沒什麼車的地方小小飆一下而已應該沒被照吧@@

(不過這也讓我想到之前謝man載我從走馬瀨回來只有40分鐘….

我還真好奇他當時的時速=  =)

 

 

一路上細雨不斷,但還沒到需要穿上雨衣的程度,

就這樣一路騎到了官田

到達南藝大,先進他們的南書房記念品區避雨,

南書房的空間設計感十足,搭配柔和燈光就像踏進誠品一樣,

裡面販賣的許多藝術品我都很欣賞,有很多似乎是他們的老師和學生作品

 

 

IMG_9617.jpg 

 

IMG_9650.jpg 

 

在那邊看到一位女生似乎在創作某樣作品,

剛開始一直想偷拍她不過好像被發現了@@

 

 

IMG_9629.jpg 

 

後來跟她聊開後才知道她是南藝大今年升大二的學生,

打工的關係正在幫那邊的咖啡廳做張展示牌,

後來終於徵求她的同意後可以大方拍下她創作的樣子XD

 

但當聽她提起今天似乎是颱風要來所以才陰雨綿延的時候,

天知道我那時感覺就像是二次大戰被日軍偷襲的珍珠港一樣被轟炸得莫名其妙

 

 

等了許久雨始終沒停,最後毅然決然地撐起雨傘展開漫步校園之旅

在雨中拍照其實別有一番風味,前一天先瀏覽過網路上別人去南藝大的照片,

每一張都是豔陽高照晴空萬里

所以其實仔細想想自己也算幸運,可以拍到不同風格的照片,

一般人才不會下雨還特地出來拍照,

只有像我這種到目的地才知道有颱風但又不甘心空手而返的瘋子才能拍得到XD

所以走在南藝大裡倒也引來不少側目哈哈XDD

 

 

而且這次來就是想要拍出和別人不同的相片,

看看別人部落格拍的相片差不多都大同小異沒什麼特色,

同一座橋每個人拍起來都一樣….

 

 

拍照的樂趣其中之一就是同樣的物品不同的人卻能拍出迥然不同的意境~這樣才有意思!!!

雨天中在植物上的點點晶瑩剔透還有那種濕漉漉被洗刷過後煥然一新的清新真的非常迷人~~

 

 

 

IMG_9686.jpg 

IMG_9678.jpg 

IMG_9791.jpg  

 

 

雖然大家都偏好在早晨或過午光線柔和的時後取景,但是我仍然相信不論任何時候,

我所到的那個時、地一定有它獨特美麗所在。

漫步在細雨江南,

我活像是小說中在煙雨朦朧的江南湖畔打著一把油紙傘的少女~~~~

 

 

 

IMG_9722.jpg 

IMG_9778.jpg 

 

地上片片嫣紅花瓣浸潤著一股淡淡的淒美氣息

柳樹垂蔭在流水河畔,微風拂過便引起蓮池層層漣漪

夏荷盛季已過,尤矗立在蜿蜒河道中的是傲然的荷枝和萎縮的枯葉

只剩一兩朵花瓣還未落盡的荷花,與身旁斑駁的枯枝挺立在橋畔

彷彿想緊抓著故事的尾聲再多跟我訴說些自己曾經絢麗的歲月年華….

 

 

IMG_9862.jpg 

 

IMG_9804.jpg 

(這張很像奇幻電影裡的場影!!!)

 

 

雨勢時大時小,每一張照片都是靠著左手拿傘右手拿相機努力拍出來的,

有時蹲著想取一個滿意的構圖,為了保護相機

只感覺背上不斷被雨水滲透~涼意陣陣

 

 

數位相機不像單眼那麼容易可以拍到好看的淺景深畫質

對焦鎖沒有腳架容易因為手震而失敗,

焦距數值表總是不知道哪一個點才有最清晰的畫面…..

所以攝影真的可以培養一個人的耐心

一張成功影像背後可能捨棄了10張甚至更多你所沒看到的照片

 

 

IMG_9829.jpg 

 

IMG_9840.jpg  

 

南藝大的小橋流水景色很美,依山傍水難怪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朝拜

或許很多人很羨慕在南藝大的生活,每天可以在江南風情的校園中讀書

但也由於地處偏僻,讓他們的日常生活相對不便

像我們平時隨處可以買到的日常生活用品都要下山到別的鄉鎮才能購得

 

 

所以我們真的該學會知足

身在成大真的很幸福了!

在火車站旁邊,都市裡面交通和生活便利,又是美食天堂

為什麼還是那麼多人嫌棄育樂街的食物多麼難吃呢

如果換成是他搬到南藝大住上一個月,

說不定育樂街的生活對他來說簡直是天堂

 

 

想當年到中山大學找同學玩的時候,

驚艷於那裡的圖書館落地窗看出去便是一望無際的海景

位處山中卻天天可以欣賞海景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令人嚮往,

可是那同學卻說一開始是感覺很新奇沒錯,

但看久了也就沒什麼感覺了…..

 

 

再美的風景看久了都會厭倦,

我們往往羨慕於平時難得見到的

但因為你沒有真正長久身處其中,只看到了表象的美好,

所以才會一直羨慕別人的好,

一直埋怨於自己已經習以為常的事物

 

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我想這才是可以讓心情常保愉快的不二法門

 

 

 

每次出來旅行總是會讓我思考一些事情

多少體會出生活中的點滴意義

也更認識內心深層以前可能被忽略的自己

對事物的體會可以更能看見多幾層的意像,

而不再只是表面那般膚淺

 

 

走出來‧觀察‧思考

就會有所改變

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出來旅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撐著傘在雨中照完300張像,

真的很感謝我的小傘還有去台北時小姑姑堅持幫我買的新鞋

不然要是穿那雙底磨掉一半的舊鞋可能走幾公尺就GG =  =

 

 

滂沱大雨越演越烈

天色更暗回程只會越危險

踏上歸途風雨交加,好幾次龍頭搖搖晃晃,再偏一些就要進旁邊的田裡

回到台南市那情景就像是站在尼加拉瓜大瀑布下一樣駭人

 

 

到家馬上查雅虎氣象新聞,

才知道昨天還是熱帶低氣壓的莫蘭地今天早上10點忽然轉颱風...

 

這種感覺就像有一天老師忽然宣布今天期末考

而你還在抗議為什麼沒有事先通知時,

他回答你:「不然不爽不要考被當掉阿~笨蛋」一樣的哭巴,

而且還是在過了可退選期沒有退路的情況下….

 

(我忽然覺得這比喻好貼切XD)

 

總之~我還是活著回來了~~

然後今天原本預計的小琉球2天之旅被煙霧彈颱風取消了

 

ps. 難怪我覺得今天台南的太陽刺眼得讓人有點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