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行 081.jpg 

 

新部落格好空...痞客邦還沒幫我搬過來

先貼無名的文章充版面好了XD




昨天跑去計中完成了選課on-line的聖戰後

就趁天候還早~前往麻豆

抵達時比估計得早,於是就決定先去吃小吃

一家當地很知名的「碗粿蘭」

沒看過賣碗粿可以賣到在旁邊開一家大間分店就算了,

還有特別一座供客人免費停車的停車場...

麻豆行 001.jpg
↑ 25元碗粿~便宜又好吃~給個推! (生意爆好)




吃飽後就前往總爺

 麻豆行 010.jpg 

總爺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不像一般的古蹟全然是古老建築和展示看板供人參觀

如小公園般綠蔭盎然,我很喜灣這條筆直延伸的翠綠小徑 : )

而其中穿插了許多藝術家的作品,大多是青蛙、蜥蜴和昆蟲為主題

麻豆行 011.jpg 

麻豆行 033.jpg 

這些藝術品讓我覺得他們不只是一般靜態的展覽品

而讓我有種牠們很開心地活在那裡的感覺

充滿了微笑和溫馨,好像都隨時洋溢著希望




麻豆行 031.jpg


麻豆行 049.jpg 


剛好那時有一群不知道是幼稚園還是國小的小朋友在那裡郊遊

有夠卡哇伊之讓我超想照他們但是他們好像覺得我怪怪...所以就不敢照QQ

下午看了兩個展覽

一個是當地藝術家黃記明和黃光明的創作「陶玻畫」,

陶玻畫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陶土和被丟掉的玻璃容器碎片製作而成,

經過1200度的高溫才能將玻璃和陶土融合為一,

展覽區裡不能照像,可是戶外也有一面鑲滿陶玻畫作品的牆

麻豆行 083.jpg 

麻豆行 078.jpg 





麻豆行 082.jpg 


真的真的非常可愛!!!!  從畫風和構圖來看,

作者應該從小孩子到大人都有,可是每一幅的共通點都是讓你心底會不自覺地湧起一股溫暖

嘴角不經意地泛起一抹微笑  :  )

我想每個人在做自己作品的時候心中都是抱著滿滿的喜悅和幸福吧~~


再來是黃媽慶的木雕和張書嵎的陶藝展

但也是不能照像所以不能分享囉~

跟那邊的義工爺爺聊天~雖然爺爺對展覽的作品好像也不是很懂XD

但是一聊起總爺的歷史,那爺爺就很起勁~好像對總爺的每一項建築都如數家珍

科科而且爺爺好像蠻喜歡我~叫我有空可以常去XDD


離開時感覺時間還很早~ 就再去了附近的「麻豆鱷魚王」

怎麼兩天都在看巨型爬蟲類....

前一天看過了驚悚度滿點的鱷魚大大後,想說這隻應該也差不多了吧

沒想到昨天那隻只是老二....



這隻才是鱷魚界中的大隻佬


麻豆行 091.jpg 


有看出我的笑其實充滿恐懼嗎.....

(媽媽樂我一直在想等一下它如果不爽忽然衝過來我會先斷手還是腳QQ)

那裡的飼主杯杯一直叫我可以撫摸牠,我哪天發羊癲瘋才會把他當家裡小狗狗愛撫吧我猜



但是後來有一家人....
 


麻豆行 092.jpg 

沒錯...我輸了.........他們直接坐上去QQ



一開始看到他們的廣告看板是一位正妹媽豆坐在鱷魚上面我還想說一定是用照片剪接合成想騙誰 = =

結果竟然是真的.....



後來就隨便走走拍拍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不想拍被關在籠子裡的動物

因為我想照的,是牠們開開心心的樣子

而不是一付看起來病懨懨每天似乎只能等餵食和被別人觀賞的無奈模樣

這樣會讓拿起相機的我很有罪惡感....


要走時看到別人在跟一隻大型黃金蟒合照

既然被我看到怎麼可以錯失這機會!!


麻豆行 138.jpg 

這完全不能跟那隻鱷魚大隻佬相比

握在手上軟軟涼涼的觸感   它溫馴地在我手中蠕動

其實頗可愛滴XDD


後來去吃一家好像蠻有名的冰店,「龍泉冰店」

店面很狹小也暗暗黑黑的


麻豆行 143.jpg 




點了一碗聽說最有名的愛玉冰,吃到一半才想到忘記拍照.....

但說句老實話,它真的只是一碗再普通不過的碎冰加糖水和愛玉,而且還有點過甜...

7-11買的中華愛玉好吃多了!


麻豆的郊區種滿了有名的"麻豆文旦柚"

再過不久的中秋節~這些柚子就要送往台灣各地了

麻豆行 144.jpg 



回到台南市,還不想那麼快回家

就去了一個小公園~「連雅堂公園」

每次到公園裡總是讓人很放鬆,看見三三兩兩的老人家下著象棋,

媽媽帶著小孩子來玩滑梯

一片悠閒寧靜的祥和

總是可以讓人陶醉忘懷


麻豆行 149.jpg 


晚上到附近的武勝夜市走走


之前在台南版看到有人推這家新加坡拉撒麵

(念成台語好像髒髒麵XD)

麻豆行 150.jpg 

湯頭還不錯~只是90元的確貴了點




心滿意足地回到家

玩得太累就睡死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